Friday, April 10, 2009

WHY???

‘大人’的世界真的好复杂哦!
好像回到以前小时候那样单纯。。。
无奈。。。。。。
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
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读书考好成绩???
以后对做工会有帮助吗?
做工后不是要从新再来一次,
对吗?
那文凭不久只是个桥,好让我们进入社会大学,
对吗?
那我为什么要熬夜啃书???
好好享受我的大学生活不就好了吗?
想想流行花园里的大学生活。。。多好啊!!!
是我太固执了吗?
放不下吗?
好像很不值得,把时间花在读书,
过后做工要的是经验,不是吗???
可以给点意见吗?
如果你在studyweek feel stressed and c my blog
Thanks!
All the best !!!

i think mayb i nid excuse to play around !haha......

3 comments:

-siewchoon- said...

名和利,是多数人逃脱不了的迷思。名和利不是不重要,而不是最重要的。
学习与生活,是为了什么? 更好的生活?为了得到更好的工作?

追求这些,又是为了什么?

更更好的生活? 更更好的工作? 更更高的薪水?

这样下去,只会是个恶性循环。

最重要的,还是问问自己:

我是谁? 我想要的,究竟是什么?

想好了,就想我要怎样做才能达到我要的那个我?

忙茫盲,是为了什么? 是为了我想要达到的那个境界吗? 是的话,请提醒自己: 我可以忙,但不能茫与盲。

适时停下脚步,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迷失了?

适时看看四周,看看自己的世界是不是越变越狭隘了?

如果是的话,问自己: 那我现在想要的,还是当初想要的吗? 是我的初衷变了吗? 还是四周变了?

我们总喜欢说:以后我要怎样怎样,却没有问自己现在我要怎样怎样。

现在的忙茫盲,是为了以后的什么?

如果现在突然不忙了,我还会不会茫?

倘若现在上天突然掉下了个馅饼,给了我们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,难道我们就不会陷入忙茫盲的坑里吗?


名和利,对我们来说,真的那么重要吗?


它们值得我们迷失自己去追寻吗?


忙茫盲,看似三个字有其连贯性,其实缺了忙,如果我们还是茫,还是盲,那忙不忙还是不是重点呢?
真的是忙让我们茫然了?真的是忙让我们眼不盲心却盲了?

这些问题,想想看吧。


忙茫盲的滋味,不好受。真的不好受。
怎么解决?

我也在找寻答案。

-siewchoon- said...

以上是我对忙茫盲的理解。

或许不能很好地回答你的问题。

也许我们只需要问问自己:
我读书,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吗?
还是有其他原因?

vivian said...

tq 4 ur comment.well,a bit hard 4 me 2 digest,hehe...chinese not good.